陌伶君

绅士与疯狂共存

缸里有夢想,缸底有爛賬。

全篇1679

流水账短打

草东没有派对《缸》




“一二三,跳!”



小巧黝黑的皮肤一个个排着队跳过石头划出的那条线,稚嫩的笑声打着转回荡。三两孩童在空地上玩的不亦乐乎,简单的线条就带给他们许多快乐。这对于并不富裕的地区来说,已经是能玩到最棒的了。



“古普塔哥哥”此时里面最小的那位开口叫住了甘吉。“古普塔哥哥,我有点玩腻了……可以带我去爬树吗?就是旁边那棵。”甘吉转头看向所指的那棵矮树,确定自己可以爬上后伸手示意他拉上自己的手。“我们走吧!拉上我的手,我们去爬树!”



他们来到了矮树下面,走近了甘吉才意识到这棵“矮树”要比预想的高多了。不过只是爬上最低的粗枝应该没什么问题,他想。“树干会爬吗?”“当然会啦甘吉哥哥!我只是没有办法够到枝杈那里坐下,所以需要甘吉哥哥拉我一把。”甘吉抓着树干,脚试着蹬住形成对抗往上爬了一步。“那我先爬上去,在上面等你上来后拉你坐到树杈上。”说完甘吉利落敏捷的身影从树干闪过,脚底猛然发力勾到树枝,双臂顺势收起一翻身就坐在了上面。“甘吉哥哥太帅啦!”小孩儿在地上兴奋的蹦跳欢呼“好,现在到我了!”那小孩儿也不示弱稳稳爬上树干顶,随后向甘吉伸手。甘吉一把抓住往上拉,谁知小孩儿却是脚下一滑,整个悬空在那里。“哥哥……哥哥我好害怕。”小孩儿声音颤抖,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着转了。“哥哥,救救我……”甘吉看着眼前一切也害怕着,可两人的手掌都因为紧张害怕出了汗,无论怎么用力收紧,小孩儿的手依旧往下打滑。“哥哥……”无论怎么用力,怎么拉都是徒劳的,甘吉的嘴唇颤抖,想要安抚小孩儿却也说不出一个字,他太害怕了。最终用力勾住对方的指尖也抵抗不住引力的强大,手指滑开,甘吉张开手往下俯到最低也改变不了事实。小孩儿下坠的过程在甘吉眼里十分漫长,像被人故意做了手脚慢放,心里的惊慌和小孩儿的尖叫无限拉长。



痛苦也如此。



甘吉从床上惊醒,看了眼窗外依旧是夜色浓郁。自从来到英国后,优质睡眠对于他来说有些奢侈。轻轻抚摸枕边的绵羊玩偶,甘吉将脑袋靠了上去。思绪随着小羊的跳跃的脚步飞到球场,想起自己傲人的板球成绩,和以后参加比赛的机会多少让他安心下来。



“一,二,三!”



哨声凌厉穿过整个球场,一整天的训练也从这时开始,板球棒不断的被甘吉挥起,拍出。热忱的汗水撒在这里,随着阳光蒸发、向上。



甘吉躺在球场草坪上,望着西边被夜晚逐渐吞噬的夕阳放空自己。耳边路过的,是那些看不起自己的运动员,整勾肩搭背吵吵嚷嚷的向酒馆走去,甚至有人高声阔谈昨晚哪里的女人好,自己所谓的“战绩”有多棒。甘吉不屑于此,他只要,只要自己做到和母亲说的那样,做最好的板球运动员。



他不用那些最便宜的酒来陪葬。



子爵和那些人的热情让甘吉好像疏忽了什么,从子爵拉着他上课,那些人问他的家乡和文化之后,疏忽什么东西的感觉愈加强烈,也让甘吉愈发不安。同时球队里对他的无视和欺压也让他难以安宁。教练有天喝醉的晚上用轻蔑的眼神看着他,拉长语气“这个地方他就是个缸,你呢,是跳进了这缸里,而缸底就是他妈那群贵族。”教练晃晃悠悠最后趴倒在桌子上。



在他捧着小羊注视时甘吉认清了,这所有的一切也不过是贵族们,那些上位者想要找些玩乐。而他就是拉进缸里,随意掌控的绵羊。是谁赔了信仰梦想,是谁在半夜惊醒的时候对自己撒谎?



“说好了,我数三个数,你就往大院跑,被我追到就输了,全力的跑听到了吗额尔金子爵?”



“一……二……三!”



小子爵嬉笑着往外跑去,裹挟着风就那样冲出去。甘吉拿出早已藏好的煤油边后退边浇在地毯上。这是他屋子煤油灯里的。随后又从另一处掏出了火把和打火石,打火啪啪的摩擦声回荡在走廊里,火花溅在火把上,火光冲天。甘吉毅然决然把火投掷在前面的煤油里,顿时滚烫热风冲出,甘吉从子爵跑的那条路出去了。没有仆人察觉,没有人看到,他们终将游向死亡。



甘吉抓到跑进花园里的子爵,火光冲破窗户,发出爆鸣。两人同时转身,子爵看着大火凄惨的尖叫着、喊着。甘吉拉住他阻拦子爵冲进大火中,沉默注视眼前愈加旺盛的火焰。



甘吉站在码头远望眼前那片深邃蓝色,天际与大海混合在一起分不清,巨大莫名的恐惧袭遍全身。他摸了口袋,一封邀请函,还有腋下夹得小羊。我要如何回家呢母亲,而母亲你在家乡过的又怎样。

评论

热度(9)